close

前一陣子看小潔一直在煮咖哩,

心理就很想吃咖哩,

好久沒有洗手做羹湯了,

就讓大家看看我的咖哩作法~~

材料--
馬鈴薯x3
紅蘿蔔x1
洋蔥x1



雞肉適量(這是我煮的是五人份)



佛蒙特咖哩(中辣6人份)



雞湯塊x2



印度咖哩粉



先把雞肉切塊後,

灑上咖哩粉,一些鹽,一些米酒醃製,

建議醃製半天以上,

這次我臨時起意要煮咖哩,

所以只醃製半小時,

雞肉還沒有那麼入味,

有點可惜了,



馬鈴薯,紅蘿蔔,洋蔥先切好,







拿一個鍋子煮水,

先把紅蘿蔔丟下去一起煮滾,



這是後可以開始炒洋蔥,

我先打一些蒜頭下去爆香,



然後丟洋蔥下去炒,



旁邊鍋子的水滾後,

再把馬鈴薯丟進鍋子裡煮,



洋蔥繼續炒到變軟,



而旁邊的鍋子轉小火讓它繼續滾,

然後把白色渣渣撈起,



等洋蔥變軟後把雞肉丟入拌炒,



然後繼續撈湯的白色渣渣,

等雞肉炒到輕微變色後,





再把湯到進去雞肉裡面,

等雞肉煮滾後,



放進咖哩塊跟雞湯塊,

咖哩塊可以先切成小片,

比較好融化,



雞湯塊頂多放一塊就好,

不然怕太鹹喔,





然後繼續小火慢煮,

等到雞肉跟蔬菜都煮的軟嫩後就可以熄火,







擺盤---
是不是看起來很誘人,佛蒙特咖哩(中辣)是我試過幾種咖哩塊後我比較愛的口味,屬於重口味,很香,微辣,
咖哩的濃稠度很好,所以煮起來很合我的胃口,而且我家人都蠻喜歡我煮的,我弟女朋友跟我媽乾女兒也
覺得我煮的比她們煮的好吃,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t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