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部美食一年一度的盛會[可樂超人美食團--黑鮪魚饗宴]今年6/27開拔了,

看到喬治五月去採盤子的文章,

超級心動的我當然一定要跟的啦!!

期待一個月的日子,

終於來到了,

這一天連老天爺也很幫忙,

前幾天陰雨綿綿,

今天一掃陰霾來各烈日高照,

妳看這天空多麼的藍啊,



品香圓門口寫著黑鮪魚季總統餐會主廚,

期待度很高啊!



裡面的布置就很簡單,

就一般海鮮餐廳的布置,



包廂--

一進來被小小反差一下,

這裡面還布置的蠻不錯的,

跟外面差很多,

原本以為才兩桌而已,

結果喬治說這四桌都是,

真的嚇我一大跳,

難怪為年度盛會啊!!









今天喬治還請來兩個美女來表演,

【MOONLIGHT MUSIC】 一大提琴跟一小提琴的組合!

我想這兩個美女應該有被我們嚇到,

這樣近距離去面對觀眾,

又被一堆單眼相機狂拍,

應該是一個奇觀吧!




在等待的同時,

測試了一下顏色,


這次調了色溫2500K,

嘿嘿,

比自動白平衡白了不少!!


色溫2500K,






自動白平衡





上菜了,

黑鮪魚上腹生魚片--
一開始就來一記重拳了, 喬治特別挑選的上腹肉, 這油花真的超漂亮的啦,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牛肉勒,
這黑鮪魚上腹生魚片就是充滿油脂啦,而這油脂剛剛好, 吃起來不會有太膩的感覺,還蠻好入口,有點綿密
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而[MOONLIGHT MUSIC]的第一首歌曲[台灣民謠望春風]在耳邊響起,

希望這台灣名謠可以和這享譽國際的台灣黑鮪魚能有一個美妙的結合。





魚翅羹--
雖然是很傳統的魚翅羹,但是用料十足,調味也適中,很不錯






東港四喜拼盤--
東港三寶的其他兩寶也到齊了, 有西施舌/東港櫻花蝦/鮑魚角/油魚子,西施舌吃起來蠻有口感,新鮮就不錯,
櫻花蝦一整個很香,吃起來脆脆的, 鮑魚角也蠻新鮮的,吃起來味道蠻濃郁, 油魚子口感類似烏魚子,但是更大片,
不過少了烏魚子顆粒的感覺,口感變的比較綿密, 味道很濃郁,也很不錯












松坂黑鮪魚--
冒著煙的鐵板一上桌, 黑鮪魚正反面稍微煎過後, 就要趕快食用, 這作法有點類似半烤鰹魚的作法,大概是五分熟,
把黑鮪魚的鮮美汁液鎖在裡面, 又有黑胡椒的香味, 整體的口感變的很豐富, 這樣吃法也是很不錯










陶板魚膠(黑鮪魚尾鰭)--
這一道看起來就滷的很入味, 這充滿膠原蛋白的魚尾煮的很透, 吃起來口感軟嫩又有Q度, 具有豐富的膠質,是一道養顏盛品









金瓜米粉--
米粉是有咬勁跟口感, 南瓜的甜度跟米粉還蠻搭的,味道還不錯,連不愛吃米粉的我也吃了一口.







櫻花蝦炒飯--
雖然賣相不是很好, 用料也很簡單, 但是吃了一口後,有被嚇到, 飯炒的還蠻鬆散, 粒粒分明, 而且調味剛剛好,
再加上櫻花蝦炒得超香的, 讓我一下子就吃了一碗.








酥炸軟殼蟹--
這到我也是很愛,這螃蟹炸的超酥脆,在配上洋蔥,這樣的香味跟口感,讓我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啊.





照燒黑鮪魚--
好大一份啊,整整五塊大鮪魚肉, 妳看看, 這鮪魚的顏色多誘人啊, 在灑上辣椒粉, 真讓人食指大動,
這魚肉煎的不會太乾, 照燒的味道還蠻入味,也是不錯的一道.








鹽焗大蝦--
底下鋪滿一大盤海鹽, 在擺滿一盤大蝦子,等到熱氣冒出來的時候,就可以吃了,這簡單的調味,就可以吃出蝦子的鮮甜,
新鮮的蝦子就是不同,吃起來口感很好,有蝦子的彈性,也是很不錯的一道












南瓜海鮮鍋--
這道還蠻特別的,之前在海鮮餐廳還沒吃過南瓜湯說, 這一道湯裡,擺上滿滿的海鮮,真的很令人感動,裡面的海鮮
都很新鮮,吃起來甜味就是不一樣,而湯頭屬於中等甜度的南瓜湯,喝起來清爽,不會太膩






破布子炒山蘇--
這一道也是我的菜, 清脆的山蘇搭上破布子的鹹味,一整個很搭啊





魚翅丸湯--這道是可樂大的建議,本來我看菜單後建議拿掉金瓜米粉,換一道魚丸湯,可樂大就說金瓜米粉
是基本款,然後菜單就多出這一道魚翅丸湯,這個魚翅丸吃起來真的超有彈性,而且有我愛的香菇,
很香,蝦子跟花枝也吃起來很Q, 雖然魚翅只用量只有一點,但是還蠻讓我很喜歡的









水果--西瓜



台北Tiffany姊準備的愛心芒果





甜湯--
屏東名產綠豆蒜,用料一整個豐富,但是就是稍微甜了一點,因為有龍眼的甜味外,他還有再放黑糖, 如果甜味
稍微在降一點,就很完美了



冰品--
感謝小孔明老師及亨利從澎湖買回來的仙人掌冰淇淋, 之前我都沒吃過這款冰,讓我開開眼界了, 上面紅色
的仙人掌,底下黃色是哈密瓜,仙人掌的味道很淡,我吃不太出來,基本上都是哈密瓜的甜味,不過我喜歡,讚.







最後【MOONLIGHT MUSIC】以一小段的【音樂之父】巴哈無伴奏大提琴作為收尾,

讓這一場充滿絢麗火花的美食饗宴,讓大家留下滿意的回憶.

也讓這一場音樂與美食的相聚,豐富了心靈,讓整個享受美食的感覺更為豐富。

相關文章可以參考

音樂也可以很美味-東港品香圓




結論:
今年的黑鮪魚捕獲量變少了, 所以以這樣豐富的菜色只需要 1000nt 的價位, 實在不算貴, 想想去年我在宮圓吃
黑鮪魚套餐也要七八百,而且份量也還好而已, 最重要的是食物美味度很高,一年來吃一次真的很有價值,
明年我一定也要來啦!!



最後最後,感謝喬治的辛苦,桌次,人數,時間,菜色,美女的安排,音樂的安排,真的很用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t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