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壽司是我喜歡的美食之一, 壽司之神? 這個標題未免也太聳動了, 從南島朋友得知這部電影, 就還蠻想看看, 而且這是一部柏林影展「美食電影」單元介紹的電影, 令人就很想觀看,

雖然我之前真的不知道
小野二郎是何許人也~

但是經過各位朋友的介紹,才知道這個大師是日本米其林三星的大廚,現年86歲的小野二郎是全球最年長的三星大廚,他是師傅中的師傅,職人中的職人,在日本地位崇高,「壽司第一人」的美譽更遠播全世界。終其一生,他都在握壽司。他的技術舉世無雙,稱二,便無人敢稱一。

但是這個值得一看的電影, 居然只有在台北有播放,高雄沒有~~天啊!!
我要看壽司之神啦~~我要看壽司之神啦~~

是的,將於2011/11/18上映的"壽司之神",僅於台北城的國賓影城播映,
這叫身處南島熱愛壽司料理的我們情何以堪呀!怎麼大細漢差這麼多?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這是屬於小眾市場的記錄片型,
不過,就在友人小孔明老師/良哥極力斡旋奔走下,片商佳映娛樂公司,在緊急開會研商後,似有轉圜餘地?
該是熱愛壽司料理的你,挺身而出的時候了,就讓我們大聲疾呼~
我們要"壽司之神"電影在高雄放映的決心,跟壽山一樣堅定!

133814_184944048183077_184751041535711_688555_6476179_o.jpg  

小野二郎何許人也?

先說說其主理的;位於銀座的正統江戶前壽司店「すきやばし次郎」(數寄屋橋次郎)在日本被譽為日本壽司界盟主.

在2008年被全球老饕視為美食聖經的「米其林指南」首度針對日本出版指南,

すきやばし次郎即被評選為三星餐廳至今不墬!

而該店靈魂人物~九歲入行,現年86歲的小野二郎師傅,堪稱是全球最年長的三星大廚,

亦是師傅中的師傅,職人中的職人,徒子徒孫滿天下,不僅地位輩分崇高,「壽司第一人」的美譽更遠播全世界.

終其一生都在握壽司,技術舉世無雙,若其稱二,無人敢稱一!


接下來就請看官們先觀看"壽司之神"電影簡介,

**本文相關資訊及圖片來源出自~佳映娛樂官網 & 官方部落格
http://www.j-ent.com.tw/edm/jiro.html
http://jointmovie.pixnet.net/blog/category/1517122




名:《壽司之神》Jiro Dreams of Sushi
上映日期:2011 / 11 / 18   
上映戲院: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
語  言:日本\日語發音
片  長:83分鐘
類  型:紀錄片
導  演:大衛‧賈柏(David Gelb)
人  物:
小野二郎(Jiro Ono)
小野禎一(Yoshikazu Ono)
小野 隆(Takashi Ono)
山本益弘(Masuhiro Yamamoto)

劇情介紹:

米其林三星大廚小野二郎,獨門秘笈大公開,柏林影展「美食電影」單元.

9歲入行,歷經75年淬鍊.他,創造出傲視全球的美味.千變萬化的壽司風味,皆在他的「掌握」之中.
 
他的壽司店「數寄屋橋次郎」遠近馳名,從食材、製作到入口瞬間,每個步驟都經過縝密計算.

這間隱身東京辦公大樓地下室的小店面,被譽為值得花一輩子排隊等待,饕客絡繹不絕,盛況懾人!

如今,小野二郎的兒子即將承繼他畢生的心血.透過鏡頭,我們將看見完美壽司背後,絕不妥協的信念和態度.

小野二郎帶給饕客的,不僅是口腹上的滿足,更是心靈上的撼動!



各家影評:
★★★★ 日本美食評論家 橫川 純 ★★★★

令人瞠目結舌!他們表現出壽司的極致.


★★★★ 斜向雜誌 ★★★★

鏡頭時時游移在鮮美壽司的特寫(還能看見醬料緩緩滑移),

並以類似王家衛慢動作的蒙太奇手法,捕捉廚師料理食材,層次內容豐富.


★★★★ 綜藝週刊 ★★★★

二郎全然致力於手藝的精進,畢生獻身於壽司的品質、一致性與創新,在小小的店樹立了世界級的聲譽.


★★★★ 美國電影網站 ScreenCrave ★★★★

記錄如此年長之人與其精神非常迷人,尤其當二郎在壽司台上將自己的理念捏出來時更令人感動.

透過影片看二郎料理壽司,可能是多數人體驗其壽司藝術的唯一機會,光是看就大大滿足,但要注意別餓著了!


★★★★ 美國電影網站 Movie Buzzers ★★★★

本片令人垂涎、見解深刻、熱情橫溢,彰顯出日本傳統、子承父道的影片核心,更教會我們做其所愛、愛其所做.


★★★★ 好萊塢報導者 ★★★★

攝影以專業手法捕捉二郎的壽司,剪接巧妙,讓影片宛如美食幻燈秀.

片中,美食作家將二郎比喻成樂團指揮,盛讚出菜順序如完美樂章,

搭配葛拉斯、李希特、巴哈、莫札特的音樂,讓本片風味獨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t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